航母殺手!匿蹤「沱江艦」穿浪雙胴船體首曝光

▲匿蹤飛彈巡邏艦「沱江艦」14日擲瓶,預定月底正式下水。(圖/翻攝自中天新聞,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國軍自行研發的沱江級飛彈巡邏艦「沱江艦」14日正式命名並舉行下水典禮,預計將生產8到12艘同型艦,最快明年成軍。

海軍司令部上午在蘇澳龍德造船廠5廠廠房內,舉行「海軍沱江軍艦命名及下水典禮」,典禮由海軍司令陳永康伉儷、龍德公司董事長黃守真伉儷共同主持,「沱江艦」舷號「618」,依照海事慣例由司令夫人擲瓶。今日雖名為下水典禮,但新艦並未立即下水。

「沱江艦」是首艘台灣自行設計製造的匿蹤飛彈巡邏艦,穿浪雙胴船體今天首度完整曝光。「沱江艦」艦長60.4公尺、寬14公尺、最高速率38節、滿載排水量502噸、續航力2000浬、搭載41員,這艘新艦艦艏已安裝76快砲。

「沱江艦」被設計用來執行海面飽和火力打擊任務,單艦配備高達16枚遠程反艦飛彈,包括雄風二、三型和天劍二型等飛彈,甚至可扮演「航母殺手」角色,將有效強化國軍制海戰力。

由於中共「022型」飛彈快艇與「沱江艦」類似,媒體問及兩艦評比如何?海軍司令陳永康、龍德董事長黃守真都強調,當然是我方的比較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