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大林育寬公祭 酒駕犯徐暐傑快閃還申請保護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膽酒駕,撞了人又沒膽上上香,唉!

▲ 大學生遭酒駕奪命出殯,家屬慟情緒激動,民代王美惠(右)嗆殯葬所所長。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學生林育寬,兩個星期前騎機車被酒駕的男子徐暐傑撞死,14日上午是他的告別式,徐嫌透過父親轉達表示今天會到靈堂前上香道歉,豈料到公祭現場不僅快閃,還向警方申請保護,死者家屬不能接受,痛批毫無誠意,太可惡了!現場有民代看不下去,當場與警方爆發口角。

高雄海科大學生林育寬的告別式上午在嘉義市殯儀館舉行,場面哀悽,原本承諾要到死者靈前上香跪拜的酒駕犯徐暐傑直到告別式結束均未出面,最後傳出是轄區的中庄派出所所長安排由嘉義市殯葬所人員帶離開,引起被害人家屬群情激憤。

徐男請求保護,民代幫家屬出氣

被害人家屬及到場祭拜的嘉義市議員王美惠質疑警方包庇嫌疑人,王美惠更嗆殯葬所李姓代理所長失職,「他那個就像通緝犯了,你到底是挺好人,還是挺壞人?」酒駕犯徐暐傑已經被警方帶離現場,告別式遲遲未現身,還向警方申請保護。

王美惠也與中庄派出所黃姓所長爆發兩波口角,場面火爆,黃姓所長表示「他(徐嫌)要出去說他不知道怎麼走,我就帶他」。
殯葬所代理所長則說,所長不要這麼說,是你(警方)叫我帶他的」。王美惠氣得對派出所所長說,「所長,做人要憑良心啦!如果這孩子(死者)要是在你家發生,你會怎樣呢?」

黃姓所長解釋,員警到場維持秩序,當時是肇事者家屬看到被害人親朋好友眾多,不敢過去,是他們自己要求先離開,要到就近的派出所,才會請殯葬所人員帶路,並沒有包庇徐嫌。

肇事者快閃,找婦人出面被趕走

告別式前,死者的親朋好友聚在場外,就是期盼肇事者來上香道歉,讓死者能夠安息,沒想到盼到只是一群警力,就在公祭開始前,一名婦人出現,死者家屬說,「他如果要來,就現在來,如果不要,馬上給我滾蛋!」

肇事的徐暐傑沒現身,卻叫親戚先打頭陣,家屬按耐住情緒再給一次機會,只是公祭開始後,依舊只看到這名婦人。

婦人再次被死者家屬請走,徐暐傑依舊沒有現身,這時林育寬的父親再也忍不住痛批沒誠意,林父表示,「早上公祭之前要讓他上香,我們有跟他講說,我們這麼多人不會打他,到現在已經要結束了,他不進來,我們覺得他沒有誠意,也太可惡了。

說好上香道歉,家屬批太可惡了

家中獨子林育寬再兩個月就要畢業,卻被酒駕肇禍奪走性命,肇事者徐瑋傑從一開始的20萬元交保後,始終沒有現身,就連告別這天依舊快閃離開,讓死者家屬心中的痛與憤怒更家難以平復。

海科大學生林育寬及王姓女友3月2日凌晨分別騎乘機車準備返家,行經高雄捷運世運站道路時,被男子徐瑋傑駕車從後追撞(右圖),在後的林男被衝撞整個人飛了出去,緊急送醫急救仍傷重不治,王女頭部及身上有多處外傷,幸無生命危險。

肇事的徐姓男子酒測值高達0.51mg/l,警方指出,徐嫌去年7月因酒駕被移送法辦,檢方裁定緩起訴1年,駕照從去年10月起吊扣到今年9月,卻不知悔改,又酒駕肇事撞死大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