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 PS系列設計家具 打造靈活小空間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IKEA宜家家居於1995年起即與國際各領域設計師合作,推出獨立現有商品的PS系列,而PS即Post Scriptum的縮寫,代表「附註」之意。2014年IKEA PS展就在瑞典斯德哥爾摩、法國巴黎、中國上海、美國紐約、日本東京等5大城市同步開幕,發表共51項不同產品,包括可依心情和個人風格換裝的開放式衣櫃、靈感來自東歐的地毯、轉角櫃等,強調家具靈活運用的佈置哲學。

 

▲PS 2014系列商品強調多樣式、多種組合、個性化的設計,讓小空間擁有好的生活品質。(圖/業者提供)

IKEA於今年1月在瑞典、英國、法國、美國、波蘭、日本、中國與卡達等地,針對18~60歲人口進行居家用品消費習慣調查,在受訪人口中有3分之2喜歡有設計感的商品,但希望價格能更親民;此外,該調查也指出這部分人需要有效的利用家裡的每一寸空間,一半的人則表示功能和設計同等重要。

▲IKEA PS2014吊燈設計靈感來自科幻電影和電玩遊戲,利用拉動繩子的方式,改變燈具的形狀,同時調整光線強度,就像機械式調光器一樣容易操作。售價1,790元。(圖/業者提供)

面對都市生活步調快、變化多的生活型態,IKEA將於4月起陸續推出全新PS 2014系列商品,以「生活想變就變」主题為年輕都市人所設計,例如結合現代實用功能與傳統台座式家具形狀的立式筆記型電腦工作站、拉動繩子就能改變燈具形狀的吊燈,而該系列設計商品價格約新台幣200~8,000多元不等。

▲IKEA PS 2014立式筆記型電腦工作站,可提供實用空間,方便替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和其他電子設備充電。售價1,990元。(圖/業者提供)

IKEA行銷經理程耀毅表示,PS 2014系列產品是專為年輕的都市人和家庭的大眾化設計,強調為每個人帶來靈活多變且與眾不同的生活方式,透過佈置讓生活更簡單,也能更充分的利用空間。

IKEA瑞典設計師大衛.沃荷提到,生活在都市中,搬遷是最頻繁的改變,今年的PS 2014系列就是根據消費者的需求所設計,產品概念訴求年輕、外型美觀、容易移動且與任何居家空間搭配,又具備多功能性,滿足都市族群的需要。

▲IKEA PS 2014衣櫃售價6,995元。(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