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Chinaman」惹議 大都會投教出面道歉

點評:說話真的該注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大都會投手教練沃森(Dan Warthen)闖下大禍,11日他對松阪大輔的翻譯開個自以為好笑的玩笑,沒想到卻引來種族歧視的紛爭,整件事被媒體報出來,不僅他自己,連球隊總經理奧德森(Sandy Alderson)也要跟他出來出來賠不是。

▲大都會投手教練沃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說法了解,一名華裔美籍記者吳(Stu Woo)日前與松阪大輔的翻譯卡特勒(Jeff Cutler)在大都會休息室聊天,隨後聽到沃森在後面大喊卡特勒的名字,打斷他們的話題,以下為該記者於報導中敘述之過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沃森向卡特勒表示,「我很抱歉我昨天叫你『中國人』(Chinaman)。」

卡特勒回應,「沒關係。」

沃森繼續說道,「我沒有故意要影射什麼,我知道你不是中國人,我以為那是個很不錯的玩笑。」

卡特勒只微笑回應,「是...」

這段談話過程中,吳完全沒有出聲,且他是背對沃森,吳在報導中寫道,「我沒有出聲,但我真的很驚訝,身為一位從舊金山長大的27歲的華裔美國人,我根本想不起來上次聽到『Chinaman』是什麼時候的事了,這是19世紀美國白人對移民華人才會說的相當不得體的詞彙。」

這段過程被吳刊登出來,他表示自從他當上體育記者,去過無數個NFL、NBA及MLB球隊的休息室,從來沒有聽過有人用「Chinaman」一詞,「難道他認為這詞是可以說的嗎?又或者可以拿來當玩笑話?」

吳痛批沃森,這篇報導也引起不少討論,沃森及奧德森急忙出面滅火。沃森表示,「我為我昨天不經大腦的言論感到很抱歉,那是沒有特別用意的幽默,但在任何場合都很不恰當,我很抱歉。」

奧德森也表示,「我代表整個球隊,向外界道歉我們的員工說了這種沒分寸的話,這冒犯到別人也很不恰到,大都會感到非常抱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