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全體撤離服貿會議 藍憂心戰場另闢

▲服貿第2日,林鴻池遞交提案單遭阻攔。(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13日持續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國民黨、民進黨因程序問題再起衝突,原本希望由立法院長王金平協調,但王不在,雙方持續僵持,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擔心民進黨團全體撤退,是想在立法院其他會議室另闢戰場。13日上午9點2分宣布休息後,國民黨守在群賢樓會議室,下午還要再重頭吵一遍。

會議開始時,國民黨團大黨鞭林鴻池要提交「否決議事錄」的提案單給議事人員,因民進黨立委阻擋,無法交給民進黨籍主席陳其邁。陳其邁也在國民黨「反對議事錄」的口號中,宣布確認議事錄,民進黨所有立委馬上撤退,留下錯愕的國民黨立委與官員。

▲國民黨團認為議事程序有瑕疵,希望立法院長王金平出面協商。(圖/記者賴映秀攝)

林鴻池認為民進黨阻擋遞交提案單,是破壞議事程序,轉而找上王金平,但因王金平因公外出不在院內,只能再向王金平幕僚陳述。林鴻池說,國民黨團針對民進黨一些違反議事程序的作法,包含阻擋遞交議事錄異議的書面意見,表達嚴正抗議,王院長雖然趕不回來,但他也相當重視。

林鴻池表示,大家都了解立法院議事不分任何黨派,一切都要依法行事,依照議事程序,如果沒有程序正義就沒有實質正義,國民黨提出異議的最卑微要求,就是怕民進黨用「奧步」,在混亂之中確認議事錄,不過民進黨拒收書面異議,「就是司馬昭之心」,立法院不是民進黨的立法院,是中華民國的立法院,一切要依法行政。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請議事人員回到會議室,遭到拒絕,對方表示召委陳其邁宣布休息,也請他們離開。江啟臣說,照慣例議事人員休息時間也該在會場,「召委(權力)不是那麼大,我們官員也沒有離開」,部分議事人員表示,過去幾次經驗來說,怕重返議場會被立委責罵,甚至遭到池魚之殃,「12日混亂中差點被呼巴掌」。

賴士葆則逐一調查立法院每間會議室使用狀況,擔心民進黨借用空的會議室另闢戰場,「他們只要回來這裡宣布,就可以換了」,國民黨團也將借用其他會議室,嚴防民進黨突然開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