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轉向消失 港專家:疑「漏氣」全體昏迷自動飛行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馬國資訊能更透明化

▲馬航轉向消失麻六甲,港專家:疑「漏氣」全體昏迷自動飛行。(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馬航MH370班機失蹤5天,至今仍下落不明。馬來西亞軍方12日證實,客機一度轉向,最後身影出現在麻六甲海峽,對此,香港前民航處長樂鞏南指出,會致使飛機「轉向」,不排除是因為飛機慢慢「漏氣(指氧氣)」,讓機上乘客及機組人員全體昏迷,若正好在自動飛行模式,便會一直飛行直到燃油用盡墜機

路透社報導引述馬國空軍司令表示,軍方雷達監測馬航MH370客機失蹤當日,中途曾改變航道,轉西飛往麻六甲海峽最後消失。樂鞏南認為,目前整起事件已有太多不同說法,馬國政府有必要盡快弄清事實;美國彭博社更直指,大馬政府處理混亂且效率低,危機處理跟不上國際步伐。

 

▲傳有香港飛機在馬航失聯海域發現大量「不明碎片」。(圖/翻攝自人民網、東方IC)

至於事發後出現不同版本的「最後聯絡客機時間」,有傳是起飛後1小時,也有說法是2個多小時,樂鞏南認為,有可能是民航機構聯絡飛機後,到等待答覆及警戒級別不同所致,他說,如果和客機聯繫時沒有雷達核實位置,也會出現位置偏差。

事實上,歐洲賽普勒斯2005年曾發生一架載有121人的波音737客機,因人為疏失,沒有把機艙加壓轉至自動,最後因缺氧加上低溫,機組人員和乘客全體昏迷失去知覺,而飛機「自動飛行」2小時,一直到燃油耗盡撞山墜毀,全機無一生還。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