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似勝安航空185號空難? CIA:不排除機師自殺可能

▲馬航MH370傳出最後可能消失在麻六甲海峽霹靂島附近。(圖/翻拍自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關注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下落,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布瑞南(John Brennan)認為,不排除任何可能,其中包括機師自殺,該局過去曾調查出有機師疑似為自殺,害乘客一起陪葬。這樣的說法也讓新加坡航空子公司勝安航空(SilkAir)185號班機空難事件,再度被提起。

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The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報導,1987年12月19日勝安航空185號班機載有97名乘客和7名機組員,在飛往新加坡途中,突然離奇地俯衝墜入蘇門答臘摩西河(Musi River),機上人員全部罹難,當時印尼政府與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合作調查認為,失事原因疑是機師自殺。

當年勝安航空空難調查發現,機師疑用「手動方式」讓座艙語音記錄器(CVR)和飛航資料記錄器(FDR)失效,導致最後幾分鐘沒有紀錄。另外,澳洲航空安全顧問賈伯(Macarthur Job)2008年發表在文章還指出,勝安航空185號班機機師朱衛民據傳執勤前10天,在證券交易賠了100萬美元,飛行前1週還買了壽險。

由於馬航失聯前沒有無線電通訊、收發器訊號,班機飛行高度比正常低飛了1個多小時,沒告知塔台,讓許多外媒拿勝安航空(SilkAir)185號班機空難與馬航MH370班機做聯想,但目前搜救進度及真正事發原因,仍然是一無所悉。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