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VL/豐原直落三、福誠逆轉勝 2隊將於13日進行決賽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102學年度高中排球甲級聯賽於12日進行4強戰,豐原高商最後直落三淘汰屏榮高中,尋求暌違5年的冠軍;福誠高中則是在1比2的逆境下,連下2城,打出漂亮逆轉勝,連2年挺進決賽。男子冠軍將於13日晚間出爐,2隊將於晚上7點進行決賽。

▲福誠高中。(圖/記者黃柏翔攝)

豐原去年成績排名僅第7,中斷連續13年都挺進前6的紀錄,而這次進4強,豐原也沒打算就此止步,4強賽開打前,豐原針對屏榮高中,進行不少戰術模擬,教練葉宗桂表示,「包括攔網的部分,攻擊的重點,我們都有部署,都有策略,我們的攻擊今天也發揮的不錯,接球方面他們比較沒給我們壓力,基本上攔網做好,基本上就贏球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管是進攻、防守,豐原教練葉忠桂對子弟兵的表現相當滿意。

不同豐原直落三晉級,上屆亞軍福誠高中挺進決賽的過程,可說是捏把冷汗,對上內湖高中,福誠剛開始表現並不理想,第1局以22比25輸掉,第2局以25比21勉強追平,關鍵的第3局幾乎被壓著打,以19比25輸掉,讓內湖高中搶先聽牌,所幸第4節回穩,才又倒追2局,驚險勝出。

福誠高中教練戴耀章賽後表示,球員前3局發球狀況不佳,直到第4局才逐漸穩定,「沒有穩回來,搞不好3比1就輸掉了。關鍵是在第4節,發球的部分,內湖高中也很穩定,但是到最後他們比較不敢攻,我們變得比較好守,有守的話分數才會拉開。」

豐原高商最近一次奪冠要追溯到97學年,福誠高中則是98學年冠軍,2隊實力外界都相當看好。

▲豐原高商。(圖/記者黃柏翔攝)

針對決賽,葉忠桂希望球員能戰到最後一刻,切勿因鬆懈丟分,「球技我們都訓練很多了,這部分不會有問題,心理層面我們有特別加強,希望他們在球場上面,能夠放開心胸,能力絕對夠。」

由於今年只與福誠高中交手過一次,豐原高商賽後還特地留下刺探敵情,葉忠桂表示,「回去做沙盤推演,我們攻擊都沒有問題,相信小朋友能夠平常心的話,應該不會有太大問提。」

對於對手刺探敵情,戴耀章倒是笑笑回應,不過連2年打進決賽,福誠可不想再拿亞軍,戴耀章表示,身材上占不到便宜,便要加強基本功,最重要的是希望球員能放鬆好好打,實力才能拿出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豐原高商福誠高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