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KANO》遭專業起底 網友猜:是龍應台寫的吧

記者華少甫/綜合報導

電影《KANO》在台灣成功引起話題,日前有讀者用同一篇文章不同標題去投書聯合報及中國時報,內文疑與文化部長龍應台的個人經歷有所雷同,讓許多網友懷疑投書人正是龍應台本人,在PTT上瘋狂討論。

由魏德聖監製、馬志翔導演的電影《KANO》近來在台灣引起許多話題,有許多讀者稱是「史上最讚棒球電影」,但也有人指該片過度美化日治時期的皇民化教育,而也有讀者分別以「你KANO了嗎? 我沉默了…」及「KANO還原歷史?選擇性失憶!」投書至聯合報及中國時報。

▲龍應台被指為投書者,對此文化部持否認態度。(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這位讀者的背景是一水產養殖業者,曾認識一位有經歷過1992至1995的波士尼亞內戰的波籍塞爾維亞裔友人。而龍應台的背景則是在1991年至1999年間旅居德國,並於海德堡大學任教,且2月於中信金三三會進行的專題演講,龍應台就是從波士尼亞戰爭開始談起。

網友在PTT瘋狂談論此事,指作者就是龍應台本人的可能性非常地大,因為不僅個人經歷相符合,連文風也非常相像。文化部公關則對此否認:「不會是她寫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