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忠怒搶發言表 陳其邁嗆晚上12點開會

▲國民黨拿出標語,阻擋在主席台的民進黨立委。(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12日首次審查,國民黨團認為服貿案應自己排案,民進黨則主張符合程序排案審查。國民黨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趁亂搶走發言登記表,而從登記發言開始,藍綠立委輪流搶麥克風呼口號,國民黨高喊「拼經濟」,民進黨則回應「要拼經濟就要審服貿」。陳其邁9點2分宣布休息,嗆晚上12點再開會。

民進黨11日夜宿立法院,搶12日優先簽到,並要求以簽到順序做為發言順序,國民黨則主張應另排隊登記,議事人員最後唱名登記。雙方登記過程爭吵不斷,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不滿國民黨立委推擠,轉身制止接著扭打。

 

張慶忠趁亂搶走發言登記表,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一把抓住他的背心(上圖/記者賴映秀攝),兩人僵持約5分鐘,張慶忠最後溜進電梯,此舉讓會議還沒開始更加混亂。

國民黨立委江惠貞自備麥克風嗆聲(下圖/記者賴映秀攝),嗆民進黨違反立法院職權行使法、各委員會組織法,民進黨召委陳其邁搶排服貿,會議程序無效。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林淑芬輪流用發言台、主席麥克風高分貝表示,民進黨是理性監督,要嚴審服貿,「國民黨立委,開會麥鬧了!」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事前表示,黨團決議服貿協議審查會全員到齊,48小時正面迎戰,將循正當程序,會議開始就會發言質疑陳其邁排案正當性,但不會杯葛議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