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國外逃票文遭批 政大女學生道歉:不是教人逃票!

▲政大生po文道歉:深感愧疚並也得到應得的懲處。(圖/翻拍自當事人部落格)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政治大學商學院一名學生Letizia日前在部落格分享出國交換學生經驗,文中提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逃票心得,被網友批評「丟臉丟到國外去」、傷害台灣人形象,鄉民對於如此行為議論紛紛,認為Letizia及政大校方應該要出面說明。對此,Letizia趕緊刪文,並發文道歉,她表示絕無沾沾自喜,「我的文章不是逃票教學文!」

Letizia逃票文章被網友備份,內容包括她到布達佩斯、巴黎及威尼斯搭乘火車試圖逃票,但好幾次都被抓包罰錢,「其實逃票有點像賭博,逃個一次感覺賺到,以前在台灣也不會去逃票什麼的就覺得很刺激很新鮮,每次都賺賺賺,結果咧,被歹到一次就一次就輸掉老本,……以後到歐洲還是會乖乖弄清楚一些折扣交通方案,不會再逃票了嗚嗚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Letizia知道引起風波後,趕緊撤文,10日發道歉聲明表示「我的思慮不周全及在國外未顧及O大與台灣甚至亞洲人的顏面道歉。我在部落格的紀錄僅是抒發當時的事件,在最後我也提及我至此就沒有再沒有逃票」她表示,自己在文內有說明第一次逃票是買好票但因疏忽未打卡就進去車廂,並非蓄意逃票。第二次是蓄意犯罪,「我深感愧疚並也得到應得的懲處,目前我已將文章移除,謝謝各位的批評與指教。」

《蘋果》報導,政大獲悉後,近日會找這位同學懇談,也請外界給她改過的機會。不少網友看了覺得臉都丟光了,「以身為政大學生為恥」,但也有人認為「誰年輕沒做過蠢事」,許多人看了她誠心的道歉聲明後,都認為「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有悔改之心,能勇敢道歉並改正,是很難得的事情,希望Letizia以後不要再犯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