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銷8萬個!手工瓦礫鑰匙圈 助311地震災區重建

▲小小的瓦礫鑰匙圈也可以幫助重振災區。(圖/翻攝自日本奇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瓦礫,完全被嚇到了!」這是來自北海道的中田源初次進入災區時的印象,之後他發想「瓦礫鑰匙圈」,幫助災民用原本就是生活一部份的塑膠瓦礫重建災區。每一個都不一樣的手工瓦礫鑰匙圈成功創造話題,銷出超過8萬個,幫災區募得4800多萬日圓的重建經費。

「瓦礫本來就是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份,所以想透過它連結我們與災民,幫忙做些什麼。」看見災區遍地都是殘破瓦礫的景象後,中田源決定利用它們為災民盡份心力,於是有了製作「瓦礫鑰匙圈」的想法,但是他卻怎麼也無法對災民表達這樣的念頭。

「站在災民的角度,如果想到可能是認識的人的遺物被其他人拿來利用,感覺會很不好吧?」因為這層顧慮,「瓦礫鑰匙圈」計畫遲遲沒有進展,直到住在組合屋裡的受災朋友主動表示願意參與,中田源才開始推動。

「瓦礫鑰匙圈」其實不是磚瓦做成,而是將壞掉的洗衣籃、收納衣櫃等災區的塑膠物品,切割成塊後鑽孔製成,因為是手工製作,每個鑰匙圈都長得不一樣,相當受到民眾青睞,目前已銷出超過8萬個,以一個600日圓的售價計算,可以為災區募得超過4800萬的重建經費。

▼每一個瓦礫鑰匙圈都是當地民眾手工製作。(圖/翻攝自日本奇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