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教授自費徵博士研究助理 起薪給30K

東森新聞劉盈盈、楊凱/台北報導

文化大學教授上網徵求研究助理,要求門檻必須是博士生,但每天工作8小時,但開出的薪水是3萬元,引發網友討論。不少人認為這樣做是帶頭壓低博士薪水,不過同是文化大學的教授認為,這是按照國科會補助來執行。

一整排論文擺桌上,教授要查資料又要做研究,文化大學社科院院長邵宗海上網找研究助理,幫忙處理大小事。徵人條件不簡單,要具備社會科學背景,最好懂兩岸關係、大陸政治、社會、外文等領域,而且是博士,一週五天,每天工時8小時,但開出的待遇僅3萬元,這薪資曝光後,被說是帶頭壓低博士薪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大大氣系教授劉廣英幫忙緩頰說:「他是自掏腰包。」貼出公告徵博士的邵宗海出國,但同樣身為教授級的同事幫他說話,會這樣做是因為按照國科會補助標準,博士班學生最高薪資3萬元,博士候選人最高3萬4,取得學位後,博士後研究才會有5萬元到6萬元不等。

儘管教授是自掏腰包,並非校方補助,但取得博士學位耗時4到9年,全職研究助理卻給3萬元,看來高學位不見得能和高薪資畫上等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