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從龍迷到中外野手 孫協志的棒球人生

記者許雅筑/台北報導

藝人孫協志愛看棒球,也愛打球,他從職棒元年起就是味全龍球迷,2006年更自組棒球隊,對孫協志而言,棒球與人生有太多相似之處,即便到60歲,他都想繼續在球場上奔馳。

職棒元年,只要高雄有比賽,孫協志的外公都會帶他去看球,憶及當時,孫協志笑說:「龍隊的球員給人奮戰不懈的感覺,紅白配色的球衣又很好看。」當時才12歲的他,就此愛上棒球與味全龍。

▲孫協志愛棒球,2007年起幾乎年年率隊打公益賽。(圖/記者許雅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6年孫協志自組SUN STAR明星棒球隊,2007年就受邀至日本與日、韓明星棒球隊交流比賽,成軍至今,幾乎每年都會參加公益比賽。去年11月底「經典明星公益棒球賽」與職棒OB隊交手,孫協志說:「好像夢幻般的場景,第1打席對上陳義信,他的球速、尾勁都很棒。」

SUN STAR每星期都會固定練球,每隔一或兩個月會打友誼賽。小時候未能打棒球,長大後組隊、當中外野手,孫協志說,是圓了自己的夢想。

▲去年11月底「經典明星公益棒球賽」,SUN STAR與職棒OB隊交手。(圖/記者陳明仁攝)

看棒球超過20年,孫協志被棒球感動過很多次,他提及,去年經典賽中華隊對上日本及南韓,都以些微差距飲恨,特別是對日本之戰,只差一個好球就能獲勝,中華隊最終落敗,孫協志坦言當時很沮喪,他也說:「日韓都是世界數一數二的強權,中華隊真的很辛苦。」

不到最後一個出局數,難斷勝負,這樣的變化性,也是孫協志認為棒球最有趣之處,他說:「棒球真的是千變萬化、無法預測,因為牽扯到的東西太多了,除了自己,還有隊友跟對手。」

孫協志幾乎年年率隊打公益賽,每年募得的款項都捐給不同單位,他說,藝人除了在舞台上表現外,更要盡力回饋社會,一直以來都希望結合棒球和公益,同時也讓觀眾看得有趣。孫協志也透露,今年底還要再舉辦至少3場大型公益賽事。

對孫協志而言,棒球就是人生,他說:「棒球有太多起起落落、喜怒哀樂,還有各種狀況,都跟人生很像。」未來的日子,孫協志還是離不開棒球,他說:「即便到了50歲、60歲,我都想繼續在球場上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