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排灣族婚慶文化飛上天 華航原住民彩繪機啟航

點評:真的好美喔!


▲臺灣部落行旅彩繪機。

記者游琁如/桃園報導、攝影

台灣天空又多一台彩繪機了!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與中華航空合作推出「臺灣部落行旅彩繪機」,今(11)日由桃園經雪梨飛往奧克蘭,機上彩繪臺灣特有的原住民族文化。邀請臺灣原住民當代指標性藝術家撒古流‧巴瓦瓦隆,首度公開《婚慶》系列作品,展現排灣族特有的婚慶文化,同時兼具歡慶喜樂意涵。


▲原住民當代指標性藝術家撒古流‧巴瓦瓦隆,首度公開《婚慶》系列作品在飛機上。


「臺灣部落行旅彩繪機」為 A330-300 機型,可搭載 30 位商務艙及 277 位經濟艙旅客,客艙內特別以原住民元素之頭墊布、畫作及彩繪機介紹插卡等妝點,主要將飛航澳洲及紐西蘭航線,亦將搭配日本、香港、東南亞等區域線航班。

今日的啟航活動,以排灣族獨有的婚慶儀式表演熱鬧開場,並由具原住民身分的華航機師、空服和機務人員,與臺北市原住民族少年兒童合唱團一同演唱「海洋之歌」,隨著百人的悠揚歌聲,副總統吳敦義、原民會主委林江義、華航董事長孫洪祥及總經理林鵬良等共同見證「臺灣部落行旅彩繪機」的揭幕。搭乘經雪梨飛往奧克蘭的首航旅客,可獲得臺灣部落行旅手札、原住民圖騰護照套、撲克牌及精美提袋,共享喜悅。


▲副總統吳敦義、原民會主委林江義、華航董事長孫洪祥及總經理林鵬良等共同見證「臺灣部落行旅彩繪機」的揭幕。


本次「臺灣部落行旅彩繪機」機身圖案為臺灣原住民重量級藝術家、亦為當代原住民藝術催生者撒古流‧巴瓦瓦隆首次亮相之《婚慶》系列作品,呈現排灣族獨有的迎娶儀式。彩繪機擷取《婚慶》系列中較具代表性部分,包含機身右側的下聘,以及機身左側的抬新娘、盪鞦韆,並加上「MASALU! TAIWAN」字樣,以排灣語表達「歡迎來臺灣」之意。

臺灣原住民族是獨一無二的美麗瑰寶,目前約有53萬人,占臺灣總人口數2%,經政府認定的族群共14族,各族皆保有獨特文化、語言、風俗習慣。原民會為宣傳原住民族豐富的文化內涵,並吸引各國旅客拜訪部落,感受臺灣獨特的人文美感,此次與華航合作推出彩繪機,首航紐西蘭,除呼應臺紐經濟合作協定原住民合作專章規定─支持觀光產業更緊密之制度化關係外,更希望藉此提升部落經濟產業發展。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