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單軍艦側護海巡船協搜馬航 C-130運輸機再出動

我們想讓你知道…無論是搜救或是國防,都要走一遭。

▲ 國防部作戰及計畫次長室助理次長梅家樹少將11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中,說明國軍海空部隊執行馬國失聯客機搜救任務概況。(圖/軍聞社)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失聯,國防部11日再度派遣1架C-130運輸機飛往南沙太平島周邊進行搜救。國軍10日已派出成功級田單軍艦側護海巡署巡護七號、巡護九號協助搜救,由於距離班機失聯海域1000海里以上,一般走經濟速度避免耗油。

國防部作戰及計畫次長室助理次長梅家樹少將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國軍基於人道救援立場,10日派遣1架空軍C-130運輸機(機號1315)及海軍田單軍艦(左圖/成功級巡防艦,軍聞社)前往執行馬航失聯客機搜尋任務。10日C-130自屏東基地起飛前往南海海域周邊搜尋,沒有發現水面漂浮的殘骸,搜尋結束後返航,今天再度派遣空軍1架C-130飛往南沙太平島周邊進行搜救。

梅家樹指出,此次搜救機制屬於國際性人道救援範疇,經由馬來西亞國家搜救中心統合各國支援搜救能量,妥適分配搜救任務,提供所需搜救區域範圍,期能發揮最大搜救能量,達成搜救任務目標;政府主動與馬國RCC(搜救協調中心)切取聯繫,在太平島西南海域範圍內執行搜救任務,未來依國軍兵力運用實況及馬國搜救實需,再行決定搜救期程。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少將強調,空軍兵力派遣概分為旋翼機及定翼機兩種,由於旋翼機無法進行遠距離目標搜尋,國防部考量馬國失聯客機搜救任務距離,特別責由空軍C-130運輸機前往南海周邊進行搜救工作,如有發現搜救目標,將藉由聯合搜救機制,立即通報鄰近海、陸搜救部隊進行救援。

海巡署巡護七號、巡護九號10日下午3時自高雄港出發,海軍田單軍艦(舷號1110)同日下午3時自馬公基地離港往南前往班機失聯海域搜尋,由於距離失聯海域超過1000海里路途遙遠,軍方預估至14日才會抵達,以長途行駛來說,通常是走經濟速度約12到15節、每小時時速近30公里航行,田單艦最大速率達29節以上,為避免高速耗油,會配合海巡巡護船一起走。

海軍表示,軍艦與海巡船隻的行經範圍都以公海為主,軍艦主要是側護海巡船隻進行搜救,也會利用聲納探測水底反應,並透過瞭望搜尋水面上目標,包括浮油、漂浮物等,尋找各種有關馬航的物件。

◄越南稱香港飛機在馬航失聯500公里海域發現大量「不明碎片」。(圖/翻攝自人民網)

國防部表示,搜救情況由馬來西亞搜救中心主責協調,軍艦和海巡船隻也會密切聯繫,確認搜救的區域範圍,若遇緊急事件,備降跑道包括太平島、周邊鄰近國家等都有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