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聘1.5萬陸人來台上班? 鴻海:陸媒翻譯錯了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傳出欲招募1.5萬陸人來台上班,引發輿論震撼!報導指出,富士康計畫擴編1.5萬陸人,這些員工必須在台灣上班,間接抹煞國內上班族的就業機會,飽受各界批評。對此富士康澄清,富士康沒有要招募大陸員工來台;該新聞是大陸媒體轉譯《路透社》文章時搞錯了語意,這是一起烏龍事件。

鴻海,富士康,郭董,郭台銘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資料照片)

大陸《鳳凰科技》轉譯《路透社》的新聞指出,富士康計畫在陸招募1.5萬人,2014年前往台灣上班,遭網友痛批「台灣人都沒工作了,還找大陸人來搶飯碗是哪招」、「是服貿協議自動生效了嗎」,逼得鴻海趕緊出面澄清。3月9日,鴻海在台大的徵才博覽會發布新聞稿重申,郭台銘說的是「要在全台徵才1.5萬人」,是大陸的媒體翻譯錯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士康預計在陸徵才到台上班的「新聞」一出,陸媒爭相報導,還引述富士康發言人「楚文明」的言論表示,這次招聘的職位涉及新一代業務領域,包括4G無線服務、雲端計算以及電子商務,還明確指出,新進員工將會前往台灣工作,引發國內網友的強烈反彈。

不過仔細一看,可以發現這根本是一則烏龍報導,首先,「楚文明」是一個誤植的名字,正解應該是鴻海的代理發言人朱文敏;再來,鴻海集團預計在台招募1.5萬人,希望吸引不同領域、背景的精英擴大布局,卻被陸媒錯譯為「富士康計畫在大陸招聘15000人前往台灣上班」,兩者根本兜不起來,害得富士康被誤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