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預言「活不過1小時」 雙重侏儒基因嬰兒活下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24歲的勞拉惠特菲爾德( Laura Whitfield)與34歲丈夫內森菲利普斯(Nathan Phillips)都是侏儒症患者,他們好不容易懷了寶寶,卻被醫生告知,嬰兒生命狀況不佳,就算生下來,也活不過1小時,建議勞拉墮胎。不過勞拉兩人堅持把寶寶生下來,現在小嬰兒也健康長到3個月大了。

▼醫生說不會活,侏儒伴侶堅持生下寶寶。(圖/翻自nydailynews) 

2013年,勞拉與利普斯訂婚不久後就懷孕,但醫生在她懷孕第24周產檢時,發現小內森有些不正常,警告如果硬要生下,勞拉和孩子都會有危險,即使孩子活著出生,1小時之內也可能死亡,到3歲前也許都不會走路,建議最好拿掉。

不過這項決議最後遭到拒絕,勞拉表示,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能感覺到寶寶在身體裡面活動,覺得一切都很正常。」生產時,醫生幫勞拉全身麻醉,順利剖腹產下兒子;她感動地說,「當我產後醒來,看到兒子和老公都在身邊時,我簡直不敢相信這一切,我都哭了。」

因為過去從未出現過兩種侏儒症基因的攜帶者,而內森不幸地繼承了父母侏儒症的基因。當地醫院的遺傳學臨床醫生邁克爾‧萊特(Dr Michael Wright)表示,「這種並發侏儒症在全世界都很罕見。我只知道1997年美國有個小孩跟內森情況一樣。」現在,醫生不知道小寶寶會有什麼症狀,雖然無法給予小內森任何治療,但會時時刻刻觀察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