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殺叔叔奪位」 《哈姆雷特》要在北韓演出

哈姆雷特殺叔叔,金正恩槍斃姑丈張成澤,是此劇和北韓最新這場權鬥最受注意的相似之處。(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環球劇場(Globe Theatre)4月展開兩年世界巡迴表演,北韓平壤是巡演的其中一站,引發人權組織強烈抗議。巧合的是,這次演出的是莎士比亞著名悲劇《哈姆雷特》,敘述王子殺害謀朝篡位的叔叔的故事,正好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處決姑丈張成澤一事有相似之處。

環球劇場官網宣布,《哈姆雷特》從4月23日莎翁誕辰450周年當天開始為期兩年的世界巡演,走遍205個國家。劇場藝術總監德隆古爾引莎翁喜劇《皆大歡喜》名句「整個世界是一個舞台」,表示巡迴世界將會很有意思,「我們非常有興趣去北韓」。

環球劇場要到北韓演出莎翁作品,引起人權組織強烈抗議。「國際特赦」人士庫柏表示,沒任何悲劇能反映北韓十萬名囚犯的不人道生活,「關在北韓監獄裡的十萬人,每天遭受酷刑、強暴、饑餓、處決,其悲慘的程度,沒有任何悲劇能表現其萬分之一。」劇場也針對此事件向英國駐北韓大使館尋求建議。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