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6年失業率都破4 江宜樺:別覺得政府一蹋糊塗

▲國民黨立委黃志雄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1日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黃志雄指出,國民黨執政6年失業率都在4以上,執政成績不及格,總統馬英九卻自我感覺良好。江宜樺回應,台灣的物價穩定程度,南韓、日本都無法想像,台灣仍有讓自己驕傲愛的地方,「不要妄自菲薄」。

黃志雄表示,總統馬英九曾說「過年到處都是人,顯示台灣景氣很好」,是自我感覺良好,但是國民黨執政6年,失業率都在4以上,經常性薪資從3萬7千元下滑到3萬6千元,執政成績單不及格。

江宜樺回應,台灣在國際中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控制、實質購買力都是佼佼者,雖然這樣說又會被認為是自我感覺良好,「但如果不講,人民就會覺得政府一蹋糊塗,看不到願景,看不到自信」,應該對成功的部分自我肯定。

江宜樺說,政府的確有改進空間,不過治安是自己看過的國家中「數一數二的好」,物價穩定等都不是南韓、日本所能想像,「台灣仍有讓自己驕傲喜愛的地方」,北京台商也羨慕台灣不受霾害影響的空氣品質,「台灣不要妄自菲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