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地震三周年 東京3.2萬人上街反核

▲311地震三周年,東京3.2萬人上街反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1日是311大地震三周年,日本多地連續兩日舉行反核示威,東京方面則有3.2萬人邊敲鐵桶及鼓邊高舉「再見核能」的標語遊行到國會,抗議首相安倍晉三有意重啟48個核反應爐。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大江健三郎呼籲民眾不要被政府宣傳欺騙,否則只會是悲慘收場。

311大地震引核輻射污染至今仍未解決,但安倍認為油價上漲危害國家經濟,要求重啟48個停機核反應爐供電。在東京示威場地,有民眾手持魚竿吊著一條魚的照片,抗議福島核電廠洩漏輻射水污染河流及魚產。

大江健三郎8日在福島縣出席集會時說「政府宣傳重啟核電不會發生可怕的事,就與他們在戰爭中騙人說『戰爭不會帶來悲慘的事』一樣。如果再次受騙,我們將沒有未來。」而當年海嘯重災區岩手縣陸前高田市,9日在一家小學舉行追悼死難者儀式,多人出席表達哀思。

另外,日本《每日新聞》報道,從東京電力公司取得的內部資料顯示,東電就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對單身社員所作出的家庭財產賠償額,比一般災民所得的少二百萬日圓(約新台幣58萬元)以上;東電否認對員工作出有差異對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