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更健康? 消基會:7成6素便當太油!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近年來吹起養生風,有不少民眾開始吃素,不過,消基會今(10)日公布外賣素食便當調查,結果發現21家便當店中,有16家便當太油,其中12家的脂質占整體便當4成以上的熱量,另有4家脂質占便當熱量超過3成,顯示素食便當過於油膩,長期下來恐會造成肥胖、代謝症候群等問題,對外食族的健康恐成一大隱憂。

▲消基會今(10)日公布素便當調查,有7成6的便當太油,恐成外食族的健康隱憂。(圖/記者魏妤庭攝)

消基會於去(2013)年11月底,針對外食族常光顧的素食自助餐店進行調查,包含台北內湖科學園區、信義世貿商圈等共21家餐廳,16家有便當太油問題,其中12家便當脂質占整體便當40%以上的熱量、另有3家則在30%以上,已經超過衛生福利部訂定不得超出20%到30%的比例,長期攝取恐罹患肥胖、代謝症候群,甚至是增加癌症發生率,成外食族健康隱憂。

另外,消基會指出,正常成人每日應攝取3到4份蔬菜類,換句話說,平均每餐至少應吃1到2份蔬菜,但21家便當中有7家蔬菜太少,不到一日建議份量的3分之1,還有9家含有1種加工品、8家含2種、2家含有3種,不僅會增加身體負擔,長期食用影響健康。

消基會建議,民眾應避免攝取炸物,以少油、少鹽、少糖或加工素料,攝取新鮮食材。用餐時應在餐桌上準備一杯水,將過油食物去油後再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