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審服貿協議 陳其邁:國民黨「做賊喊抓賊」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主持最後一場「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公聽會。(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12日審查在即,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0日召開最後一場公聽會,但國、民兩黨對於誰具有「審查主導權」仍在相互過招中。國民黨批評民進黨召委陳其邁「搶審服貿」,陳其邁則反嗆,他完全是根據「院會決議、立院慣例」排定審查議程,請國民黨不要「做賊喊抓賊」

依朝野上會期協商結論,服貿協議應於三月十日前完成最後一場服貿協議公聽會,才能展開條文逐條審查。但是在日前的召委會議中,國民兩黨對於誰來主排審查並沒有共識。對於陳其邁直接搶在本週三(12日)的內政委員會議程中排入服貿審查,藍營則是緊急召開黨團大會商討因應對策。

對於國民黨直指陳其邁是「破壞慣例、假審查之名、搶審服貿」,陳其邁反擊表示,立法院早在上會期已有「3月10日之後才排審查」的決議,且在本會期的召委會議中,他也禮讓國民黨召委張慶忠先挑,依過去審查法案的慣例,某法案由單一召委先排即由該召委主導。陳其邁說,他完全是根據「院會決議、立院慣例」排定議程,不能理解國民黨的指控。

至於國民黨已擬妥「三種方案」因應審查的說法,陳其邁表示,「不管是三種方案還十八般武藝,我都悉聽尊便,我就是按照議事規則進行,該誰當主席就誰當,難道國民黨不想討論嗎」?在條文內容方面,陳其邁則強調「人民有意見、大家有疑慮的部分,朝野去尋求共識,如果沒有共識就必須進行協商」,難道馬英九講的話國民黨就要硬吞,還是北京有下指令條文不能做任何修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