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綺貞家貧自卑變憤青 便服日只穿校服 長大不用名牌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仙女」陳綺貞前陣子上節目訪談時,看到自己最新創作的《流浪者之歌》MV,竟然首次在螢光幕前掉下眼淚,被主持人陳文茜問到「歌詞中寫著『撐住我』,是什麼樣的力量撐著你?」她才感性回答是媽媽,最近接受專訪時談到過去家裡不富裕,母親省吃儉用讓她上音樂班,奠定了這位氣質才女的音樂底子。

▼陳綺貞家貧自卑變憤青,就算成名也不用名牌。(圖/華視)

據《中國時報》報導,陳綺貞從小家裡貧窮,鋼琴老師的媽媽供應她上敦化國小的音樂班,同學家裡都很有錢,只有她一個人用二手樂器,連便服日都只有校服穿,從小過慣了節儉的生活,就算成名了最常做的打扮也只是t恤配牛仔褲,「名牌對我來說遙不可及。」從不買奢侈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童年的生活讓陳綺貞幼小的心靈充滿了自卑和憤怒的情緒,「總覺得和世界格格不入,從小就是憤青。」但最近在電視專訪時已經變得不一樣,也許是音樂改變了他的心靈,談到歌曲的創作,她就眼眶泛淚激動的說:「我好愛這個世界!」且對著媽媽和外婆深情告白。

陳綺貞和男友鍾成虎相戀13年,專輯其中一首新歌《別送我回家》寫到「所以我不喜歡你送我回家,不喜歡你送我的目光。」原本被以為就是在講男友,但她顛覆了大家的猜測,坦承其實是在寫媽媽,說到辛勤工作多年的母親現在生活重心就是交朋友、學日文,也讓她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說這已經是圓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