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民航局收到恐怖攻擊情資 桃園機場行李安檢全面提升

▲由於尚未排除馬航失聯與恐怖攻擊有關,為了安全起見,航警局已加強旅客手提、托運行李安檢密度及巡邏次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航空波音777-200ER客機神秘失聯迄今已超過50小時,馬航9日證實機上有2名持他人護照登機的可疑份子,最近疆獨氣氛緊張,引起外界懷疑該機遭恐怖攻擊,我民航局上周也接到相關情資,明確告知攻擊目標是中國北京首都機場,馬航事件後,航警局已加強旅客手提、托運行李安檢密度及巡邏次數,避免任何「意外」發生

失聯的客機「MH370」載有227名乘客、機組員12人,包括台灣女子莊秀玲一家三口也在機上。該機8日凌晨0時41分從吉隆坡起飛,預定6小時後抵達北京,卻在馬來西亞與越南之間失聯,馬來西亞、中國、越南、新加坡、泰國、菲律賓、美國、澳洲、英國、紐西蘭和印尼等11國出動至少34架飛機及40艘船艦搜救,兩天來仍一無所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傳出機上有4名可疑份子,馬國民航局澄清,目前只發現2名冒用失竊護照的乘客,為了釐清可疑男子身分,馬國正在和國際情報與反恐組織合作,由於不久之前才發生「昆明大屠殺」,許多疆獨份子散居歐、美,此次護照被冒用的正是義大利人,不由得令人聯想到兩件事是否有所關聯?

中國網路9日出現一封署名「中國烈士旅領導人」的信,信中宣稱馬航失聯是政治事件,「你殺我族一人,我們會殺你一百人來償還」,不過,真實性被專家質疑,不排除有人反串藉機煽動種族仇恨,中國官方也未對此回應。

我民航局官員證實,上周曾接到自稱「國際反恐組織」成員來電,對方操著一口中文,警告恐怖組織將攻擊中國北京首都機場,民航局接獲通報後,第一時間緊急通報全台各機場安檢與保安大隊,要求航警加強飛往北京首都機場航班和桃園機場的安檢作業。

航警局指出,之前約每隔數個月就會接獲一些情資,經過濾調查後,航警一直都有提高安檢作業,以防意外發生。

編按:國安局長蔡得勝10日證實,3月4日確實有收到恐怖攻擊情資,表示準備攻擊中國大陸北京首都機場和地鐵,但這和馬來西亞航空失聯班機相關性不是很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