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新街國小棒球日 林威助第一個慈善活動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一場比照少棒規格,由中信兄弟隊與南投新街國小棒球隊球員組成的「兄弟」與「大象」兩隊混齡友誼賽對決,昨(8)日於南投縣名間鄉新街國小正式開打。

其中「兄弟隊」由中信兄弟隊人氣球星林威助擔任教練、「大象隊」由綽號小飛刀王牌投手陳鴻文指導,更難得的是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簡稱「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也下場比賽,並以自己生日挑選了背號31號的球衣擔任一壘手。

▲林威助(後右一)、陳鴻文(後左一)出席新街國小棒球日活動。(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林威助加入中信兄弟隊之後,就希望為基層棒球教育獻一己之力,並且擔任了中信慈善基金會的「棒球大使」。此次,兩人一償宿願並連袂與中信兄弟隊二軍參加南投新街國小棒球日,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混齡友誼賽。

此外,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代表台彩中獎人捐贈新臺幣200萬元,讓多年舖睡袋睡禮堂的新街國小棒球隊球員能蓋組合屋,打造有床位配置、衛浴設備和讀書空間,並由新街國小校長吳憲鎮代表接受。同時他也代表中信慈善基金會致贈每一位球員全新全套棒球裝備作為見面禮。

為推廣棒球運動,此次中信兄弟球隊員移師南投山區比賽。對於夢想成為職棒球員的地主新街國小棒球隊球員來說,第一次和職棒球員同場打球,這個難得的經驗將成為人生中重要的記憶。為了迎接這一刻的來臨,小球員們不敢鬆懈,十多天前就開始加緊練習。

▲中信慈善基金會與台彩捐贈200萬元,供建造組合屋之用。(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新街國小棒球隊何文隆教練說,當得知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要親自帶中信兄弟隊球員,一起到新街國小打球交流,小球員個個雀躍不已,有些孩子甚至興奮地睡不著覺,因為是和職棒選手同場比賽,小球員們不計輸贏成敗,但會求盡力表現。

由中信慈善基金會點燃生命之火所資助的新街國小棒球隊,絕大多數的球員生長於隔代或沒有穩定經濟來源的家庭,教育資源更是缺乏。然而透過打棒球的興趣,讓這群孩子有了歸屬感和未來的方向,更立志長大後成為職棒隊員,希望能翻轉自己和家庭的未來。從加入新街國小棒球隊之後,向來是「象」迷的小球員們,更鎖定加入黃衫軍為人生目標。


愛打球的新街國小棒球隊球員,受限於偏遠資源缺乏,沒有標準的練球環境也沒有宿舍,小球員們就只能克難地在禮堂講臺打地舖睡覺,特別是冬天時,球員們常得發揮忍功,曾經冷氣團來襲,球員們只好穿上外套擠在一起取暖睡在講臺上。

當中信慈善基金會的志工到新街國小進行理財教育,發現孩子們生活的窘境,決心想辦法改善球員們的生活。透過台彩中獎人慨然捐助的200萬元打造組合屋,期待不久之後,不管天氣多冷,小球員再也不必擔心受凍之苦。

透過這場比賽,中信慈善基金會勉勵小小球員們學會永不放棄,努力累積經驗和學習,展現打球的天賦,辜仲諒同時也期勉小球員們要不斷精進球技,往人生目標邁進,期待有朝一日能看得到每位球員在職棒球場上發光發亮並且成為中信兄弟隊的一家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