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惜祭出新制裁 美法總統要求俄羅斯盡速撤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侵占烏克蘭引發爭端,法國總統府8日發表聲明,表示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和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均警告,如果俄羅斯未能採取行動化解烏克蘭危機,國際社會將祭出嚴厲制裁,其中不乏全新的措施。聲明指出,俄羅斯必須在最短時間內,撤離派遣至克里米亞的部隊。

俄羅斯,烏克蘭,戰鬥民族,制裁,克里米亞

▲烏克蘭的危機越演越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提供)

法國總統府在聲明當中指出,如果俄羅斯在化解烏克蘭危機方面缺乏進展,美法兩國將祭出新措施,勢必會影響國際社會與俄羅斯的關係。報導指出,親俄羅斯的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被罷免後,烏克蘭局勢一片混亂,克里米亞議會也決定在6日脫離烏克蘭,並於16日舉行是否加入俄羅斯的公投,情勢漸趨惡化。

聲明並說,鑒於當前嚴峻情勢,歐蘭德和歐巴馬要求俄羅斯應該迅速同意成立聯絡小組,容許烏、俄兩國參與對話,盡快讓危機落幕,並恢復烏克蘭主權及領土的完整。法國總統府也表示,克里米亞預定於3月16日舉行的公投並無任何法律依據;而親西方的烏克蘭當局將在5月25日舉行總統大選,兩國領袖對此均表達同意並支持。據悉,屆時這場大選將會由國際監督,以確保能有最大的透明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