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命運!同團9人讓位給老人 不幸搭「失蹤馬航」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群人去尼泊爾旅行,卻因馬航失蹤而有不同命運!大陸青年政治學院退休教師王東成表示,他們一行23人到尼泊爾遊玩,回國時分兩批從吉隆坡和廣州轉機,選擇在吉隆坡轉機的9人卻至今生死未卜;據報導,遭遇空難9人是因為好心讓機位給別人而搭上「失蹤馬航」。

▼馬航飛機失事,相關人員在北京召開記者會,現場一片推擠混亂。(圖/CFP視覺中國)

《新浪網》引述與妻子一起逃過死劫的王東成說,這次的尼泊爾之旅是由2名友人召集,整團23人,平均年齡已達60歲。因從廣州轉機時間和服務更為舒適,為了體恤年紀較大團友,有9位相對年輕的人決定乘坐馬航MH370航班,讓年紀偏大的老人從廣州轉機。

▼馬航失聯飛機上大陸籍旅客眾多,有家屬在北京機場等待時焦急地蹲在地上大哭。(圖/CFP視覺中國)

沒想到就這樣一個念頭,造就了不同命運。王東成等人乘坐的南方航空航班剛落地,打開手機才知道乘坐馬航,原本應比他們早到北京的同伴出事了。

同團的雷偉難過地說,「說我們年齡大,硬是照顧我們,讓我們乘南航的航班。現在看,是他們把生留給了我們,想到此,我忍不住放聲大哭,我們還相約要去英國的。」

報導提到,王東成說,此次尼泊爾之行一開始就遇上了集體食物中毒,幸得學生們和網友緊急聯絡當地領事和媒體,同伴們患難與共,互相都很捨不得。從尼泊爾回國前還約定今年5月再攜手前往英國、愛爾蘭。現在他只能守在馬航說明會現場了解最新消息,幫同伴及他們的家人禱告平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