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奶油博美狂吃西瓜 獸醫建議1到2小口就好

▲博美犬吃西瓜,一口接一口停不了。(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有一隻博美犬大吃特吃西瓜的影片,被主人上傳到Youtube上,點閱率高達110多萬人次。影片中,奶油色的博美犬瞪著圓滾滾的大眼,看著飼主把西瓜剝成小小口餵牠,沒想到小博美卻一口接一口吃不停,似乎在用渴望的眼神告訴主人「我還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狗狗喜歡吃甜的水果,獸醫師指出,寵物若便祕,吃適量水果如木瓜可助排便,餵食份量以1到2小口即可,否則對身體會造成危害。例如,楊桃、香蕉、櫻桃、奇異果等水果的礦物質鈉、鉀含量較高,吃多了會造成狗狗腎臟代謝的負擔;草莓殘留農藥,也不適合讓寵物食用;桃子、荔枝、芭樂等有籽水果也要挑出,否則會造成寵物得腸胃炎。

狗狗可以吃少量水果,那貓咪呢?其實貓咪是肉食性動物,本來對水果沒有太大興趣;但仍有少數貓咪會吃水果,獸醫建議含維他命C高的水果不要餵貓咪,否則內臟容易結石;葡萄會影響貓咪神經傳導,也不建議餵食。無論是貓狗,都要切記以1到2口就好,如果在食用後發現寵物有拉肚子或嘔吐等症狀,則應停止餵食,或帶去看醫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博美西瓜水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