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國會大選誰敢不投? 投票率估近100%

▲金正恩去年視察北韓西南前線部隊。(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國會「最高人民會議」(SPA)9日舉辦大選,但選舉有名無實。事實上,當選人早已內定,且真正做決策的是金正恩及其核心幕僚,掌權者拔擢新一代幕僚,汰換老臣,藉此鞏固地位。

北韓「最高人民會議」5年改選一次,共有687個席次,每區只有一個執政黨提名的候選人,換句話說,北韓民眾非投此人不可,因此公開的選舉行為僅有「橡皮圖章」的功能。

有趣的是,選民投票時,要把選票分別投到「贊成」與「不贊成」的2個箱子,如果不支持,擺明就是告訴別人投反對票,極有可能有人身危險。因此,以2009年SPA選舉為例,投票率就高達99.98%,每席得票率毫無疑問的是100%。

金正恩2011年12月登基以來,持續整肅自己的勢力,北韓政爭,外界霧裡看花。去年金正恩以叛國與貪污之罪名,處決他的姑丈張成澤。這次的SPA大選,是金正恩上台後首次的國會大選,是他鞏固權位,整頓人事的最佳時機。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