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死於意外? 高大成批翻供 石台平反嗆搞錯了

▲石台平否認翻供,強調從未說過洪案是意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洪仲丘案18被告全部輕判,前法醫高大成認為「不符社會期待」,並槓上負責解剖的法醫石台平,認為石在庭上「翻供」,把死因從「他為」變成「意外」;石台平8日回應從未翻供過,也沒說過是意外,但強調洪仲丘案「沒有凌虐問題」。

高大成(圖左)表示,石台平在洪仲丘死亡證明與解剖報告中,死因都圈選「他為」,出庭作證時又改口為「意外」,「他為」是指操練過度致死,「意外」則暗指洪過胖、體能差,但根據紀錄顯示,洪在關禁閉室第三天身體就出現不適,第五天病情急轉直下,「不是過度操練致死是什麼?」

石台平認為,洪是非自願死亡,所以死因是「他為」、「他殺」,但當時與其他禁閉生一起操練,加上操練項目並未違反規定,並非凌虐致死。他進一步指出,他為、他殺與兇殺的英文都是「Homicide」,鑑定報告書的「他為」與死亡證明書中的「他殺」在法醫學上的意義完全相同。

他澄清,洪案「意外」之說,是軍檢在他解剖洪遺體前的說法,他從未說過這是意外,何來「翻供」?他反嗆是高大成自己搞錯了。

另外,高大成說負責操練的是戒護士不是訓練士,應有懲戒、看護的常識,看到洪已經不行了卻還是是操練,難道不算業務過失致死?他任為至少也要判1年以上,「關個2、3年都不為過。」

但石台平認為,禁閉室做伏地挺身、罰站等都屬正常操練,而凌虐是指在正常規定的作為外,額外要求「作其他的壞事」,例如倒立、不給吃飯等,雖然洪仲丘是因非自願的情況下過度操練導致中暑死亡,但與遭凌虐仍有所區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