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良「早餐超人」 食藥署籲落實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如何成為衛生品質優良的早餐店?食品藥物管理署製作5分鐘的「早餐超人」影片,提供各早餐業者及衛生局參考運用。該署呼籲,早餐從業人員可以依照影片進行衛生操作,落實自主衛生管理,並將食品衛生觀念擴及其他餐飲業者,達到保障民眾飲食衛生安全的目的。

▲優良「早餐超人」 食藥署拍片教(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指出,根據調查,國人近6成的早餐以外食為主,去年開始擴大推動早餐店等餐飲業者的衛生分級評核工作,目前通過餐飲衛生分級評核的餐飲業者共計3456家,其中包括早餐業者1958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姜郁美表示,99年開始推動餐飲衛生分級評核制度,由衛生局人員、專家學者組成評核小組,對業者的「人員、食材、環境及器具」實地查核評比,經現場評核,將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的餐飲業者分為「優」及「良」兩級。並授予「餐飲衛生分級評核標章(優)」或「餐飲衛生分級評核標章(良)」標章。

食藥署鼓勵民眾,多挑選經評核為「優」或「良」的餐飲業,餐飲衛生優良業者名單可到各衛生局網站查詢,「早餐超人」影片,可至網址http://www.fda.gov.tw/TC/movie.aspx)觀看。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