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航空波音777失事  19年來第2次嚴重空難

▲2013年7月,韓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客機,在舊金山國際機場降落時墜毀。(圖/翻拍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8日一架從吉隆坡飛往大陸北京的波音777班機,凌晨2時40分突然在南海失聯,越南媒體宣稱已在富國島南部附近海域墜毀,機上有239名乘客,其中還有台灣旅客一家3口。這是波音777型號客機,自使用19年以來,史上第二次嚴重空難,第一次就是2013年7月發生的韓亞航墜機事件。

根據統計,馬來西亞航空很少發生飛安意外,航空公司安全評比中曾拿下6顆星,成績表現可說是相當優異。波音777客機更是全球航空公司中最受歡迎,也被認為最安全的噴射機,因為波音777不只有2具巨大的發動機,可以飛行極長距離,還可以搭載大量乘客、行李和貨物。

波音777客機已被各航空公司使用19年,首次發生有人員死亡的飛安意外,是2001年一次加油意外,造成一名加油員被燒死,之後幾次事件也很少造成人員傷亡。第一次發生嚴重致死空難,是去年7月載有307人的韓亞航空公司噴射機,在舊金山機場跑道墜毀,當時造成3人死亡。

這次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失事的波音777客機,稍早越南政府宣稱已墜毀在富國島南部附近海域,機上共搭載來自14個國家的239名乘客,其中還有台灣旅客共一家3口,是波音777客機19年歷史以來,第二次嚴重空難。

▼這次失事的馬來西亞航空飛安紀錄表現良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