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球速回不來 林瑟康休季勤練控球

點評:希望這一季表現可以很棒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即便球速沒辦法再飆到巔峰的97英里(約156.1公里),但林瑟康(Tim Lincecum)不再執著,這位08、09年的賽揚巨頭整個休季都在努力強化自己的控球,8日面對皇家收到效果,初登板雖然沒有飆K,但繳出3局2安打、無失分的漂亮成績單,助巨人以5比0勝出。

▲林瑟康新球季留了八字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瑟康目前速球球速約落在89到91英里(約143.2到146.4公里),與巔峰差距相當大,為了強化自己投球的強度,林瑟康將心力全放在控球及進壘點的準度,期待可以讓打者打得憋手憋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冬天,林瑟康練球練得比過去幾年都還要勤勞,他特地租了個倉庫,自己鋪設投手丘閉關修行,目的正是希望能改進自己的控球。


8日的比賽,不管是滑球或是曲球,林瑟康的穩定度都獲得相當高的評價,用球數26球中有17球好球,經過密集的鍛鍊,林瑟康也提高自己的信心,「我相信我可以在任何球數下投出好球,所以我不擔心球數,我覺得我能投好球擺脫球數落後的困境,我想這是現在的我跟幾年前的我不一樣的地方。」

「我現在有一定的基礎,因為這個休季,我投注了所有的精力和時間,這樣的練習可以讓我在上場後有很強的信心,不會去擔心投球動作跑掉,如果真的出狀況,我也可以很快調整,因為我真在這方面下很多功夫。」

林瑟康2013球季先發32場,主投197.2局,有193次三振,10勝14敗,防禦率4.37,雖然曾在7月中燃燒手臂,狂投148球收下無安打比賽,但狀況時好時壞,外界一度擔心他2014球季無法再繼續披上巨人戰袍,身價也將大跌,不過巨人在10月還是以2年3500萬美元(約台幣10億)與他簽約。

► ►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林瑟康Tim Lincecum巨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