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全台廢核大遊行」8縣市串連 號召10萬人雨中相挺

308全台反核大遊行 你的立場是?

投票結果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4-03-08 00:00:00 起 總計 票。

▲不畏風雨!「308全台廢核大遊行」台北三地出發。(圖/翻攝自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反核力量全面爆發!日本福島核災即將屆滿3週年,國內反核聲浪遲遲未停歇,由環團發起的「308全台廢核大遊行」8日下午在台北、台中、高雄、台東、宜蘭、苗栗、台南、屏東等八縣市串連登場。雖然天公不作美,但主辦單位呼籲,希望反核民眾的熱情不被澆熄,能夠風雨無阻,號召10萬人上街,展現人民廢核主張。

今年的廢核遊行原訂分別在北中南東四地舉行,但由於各地反應熱烈,主辦單位7日緊急公告,新增苗栗、台南、恆春、宜蘭四場,大多是由在地青年自發性舉行。北部遊行兵分3路,從南京東路出發,經承德路、長安西路、中山北路進凱道。其中最吸睛的「非核家園大隊」,將由100輛嬰兒車打頭陣,嬰兒車領隊象徵著「我們為下一代而走」,最後由兒童單車隊壓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場路線圖。(圖/翻攝自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高雄反核群眾聚集凹子底公園,人潮已漫延到博愛路。(圖/翻攝自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北部場傍晚將集結在凱達格蘭大道前舉辦晚會,除邀請貢寮、北海岸、蘭嶼的核電相關居民代表發言外,還有許多音樂人共襄盛舉,包括陳建寧、陳明章、張懸及橙草、勞動服務、929、黑手那卡西樂團,不要核四五六運動代表柯一正導演、劉黎兒作家、楊斯棓醫師短講,以及精采諷刺的「核電風水局之拒絕插入」小叮噹行動劇、「敢做敢當」歌舞劇。

晚會現場也將邀請各政黨代表上台,向公民說明其核電、能源政策,表達核四廠興建與否的立場,這將是年底大選,公民們檢驗的標準。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