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年年爆發!泥漿衝約1公尺高 高雄鳥松泥火山又噴漿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要挖來敷臉阿~~~

▲鳥松區泥火山再度噴漿,目擊者指出有「啵啵啵」的聲音。(圖/高雄市政府消防隊,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鳥松區興農巷泥火山7日又噴發,7日上午民眾報案指出鳥松區公所後方,中正路興農巷產業道路旁有泥漿噴發,噴發口約有3至4處,泥漿平均噴出高度約20公分到1公尺到高,影響面積約200坪。警消獲報到場測到微量可燃氣體,硫磺刺鼻味濃,立刻提醒居民用火用電要注意安全。

鳥松消防分隊人員拉起封鎖線疏散民眾,並提醒民眾改道行駛。由於該處泥火山在2012、2013年都有噴發,讓附近居民議論紛紛,擔心泥火山會不會以後每年都要噴,甚至可能越來越密集。

居民指出,以往約3、4年才噴發一次,但近年不但年年噴發,而且都發在3、4月,而且往年噴發孔多達20、30個孔,但這次的噴發孔較少,硫磺味道更重。由於有民眾曾想挖泥漿來敷臉,警消先封鎖現場,防止民眾闖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