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向外賓吐苦水:早兩天來會以為我跟謝長廷吵架

▲台灣維新基金會董事長謝長廷,陪同國際自由聯盟副主席Juli Minoves Triquell拜會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台灣維新基金會董事長謝長廷7日下午陪同「國際自由聯盟」副主席Juli Minoves Triquell拜會民進黨中央,由於此行程將是謝長廷與蘇貞昌繼中執會言詞激烈交鋒後的首度碰面,因此格外引起注目。

謝長廷7日下午受訪時表示,他和蘇貞昌見面不會尷尬,他與蘇對外是一致的,只是實踐方法有不同意見。他強調,「內部意見可以不是(不一致),但不要把他提升變成理念不同,對外一定要團結」,謝長廷也同步在臉書發文,「我們對外堅持台灣民主和人權的價值要團結一致,儘管彼此對實踐方法有不同意見。」

至於蘇貞昌則在與「國際自由聯盟」副主席會談過程中,開玩笑地提到,「我知道你(指國際自由聯盟副主席)懂七國語言,如果你早兩天來,看到台灣報紙,還會以為我們倆(指蘇、謝)在吵架、打起來,現在兩個人坐在這裡一致歡迎你」,此時只見謝長廷露出尷尬微笑,反倒是「國際自由聯盟」副主席出面打圓場,強調這是民主機制的常態,非常健康。他還說,「他與他父親的政治立場雖不同,但彼此仍非常相愛」。

▲謝長廷聽聞蘇貞昌向外賓吐苦水,如果早兩天來台灣,會誤以為他和謝吵架,露出尷尬微笑。(圖/記者劉康彥)

會談結束後,蘇、謝共同送客,此時雙方才在媒體要求下勉為其難地握手,多數媒體不及拍攝,要求再握一次,卻遭拒絕。▲謝長廷、蘇貞昌在媒體簇擁下,才勉為其難握手。(圖/民進黨記者聯誼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