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先儲骨櫃風水被破壞 民眾怒控北市殯葬處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日前接獲民眾陳情,指北市殯葬管理處未經同意就開起祖先的儲骨櫃,且擅自更動擺放於內的風水五行祭祀用品,造成該陳情民眾認為祖先無故受擾,權益受損,痛批殯葬處不尊重往生者及傳統民間習俗信仰且侵犯民眾隱私。

民眾表示,2009年辦理富德靈骨樓骨灰寄存申請時,殯葬處未告知儲骨櫃內不得擺放骨灰罐、相片以外之物品,因此在儲骨櫃內擺放風水、五行用品,直到今年2月接獲公文才被告知違反《殯葬設施使用管理要點》,前往了解才知才發現祖先儲骨櫃已無故遭開啟,且櫃內五行陣已遭破壞。

台北市殯葬處表示,因進行檢修查察時,發現有放置雜物,才先行發文通知原申請人自行排除,絕無擅自移動櫃內物品,僅以公文告知其需自行排除,符合行政程序規定。


▲民眾辦理富德靈骨樓骨灰寄存申請時,殯葬處在當時並未告知儲骨櫃內不得擺放骨灰罐。(圖/王欣儀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