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拿獎或被女星口交?奧斯卡歡笑後…性別歧視浮檯面

記者吳家寧/綜合報導

第86屆奧斯卡才剛剛落幕,主持人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驚人舉動帶動收視,觀看人數緊貼著李安2005年入圍《臥虎藏龍》成為第2高。但是在典禮歡笑的背後,卻有資深外國媒體評論,普遍人對好萊塢仍帶有性別歧視意味。

▼艾倫狄珍妮主持第86屆奧斯卡飆出超高收視。(圖/福斯)

據美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編輯凱瑟琳(Kathleen Miles)說,她當天在奧斯卡觀禮派對上,和一群人透過大螢幕看典禮,剛開始的確是感到很有趣,但越到後面,整個典禮的氛圍卻變了調。坐在附近的陌生男子竟對另一男子提問「你願意保有奧斯卡獎座,還是接受前3排任一女星為你口交?」且當歌手pink在台上激情唱《Over the rainbow》向卡通《綠野仙蹤》致敬時,竟有一位男子評論:「她的奶看起來沒有很好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位男子在黑人女星《珍愛人生》蓋布芮西迪(Gabourey Sidibe)上台時,竟舉手摀住雙眼,格格笑得像以前國中班上愛嘲弄胖女孩的學生,且連《修女也瘋狂》琥碧戈柏(Whoop cropped)登台時,他也因為2人相同的膚色,做出同樣厭惡的反應,但是當他看到金髮女星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卻說「她,我可以!」

▲▼黑人蓋布芮西迪(下)被拿來和莎莉賽隆(上)做對比。(圖/品牌提供、《珍愛人生》劇照)

一句句種族歧視的言語,應證並非只有年紀大的男人會有這種想法,且「白人男子掌控好萊塢」的觀念已經延伸到下一代,女星們僅淪為「性幻想對象」,雖然這些只是部分男性,但是闡述了某種普遍存在於男人心中的價值觀,更糟的是,過程中完全沒人出面阻止。

以電影《藍色茉莉》拿下影后的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上台領獎時激動強調,一部專寫女性心理變化及轉折情緒的電影,也可以讓她一次又一次的贏得最佳女主角獎,這段聲嘶力竭對著所有人的吶喊,也顯示出女性和男性在這場演藝圈仍然不平等的戰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