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政協委員建議公務員加薪 萬名網友罵翻

▲何香久擔任第12屆全國政協委員、滄州市政協副主席、中國民主建國會中央委員會委員、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圖/翻攝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12屆全國政協委員何香久2日向政協遞交提案:建議提高公務員工資。這份提議掀起大陸網友的批評聲浪,有網友痛罵,「昆明的暴徒,應該先把何香久給砍了」、「想漲工資先減員」。面對鋪天蓋地的罵聲,何香久近日回應「我不怪那些網友,他們罵醒了我」。

何香久解釋,他建議的是「給基層公務員逐步漲工資」,就是基層的普通公務員,要逐漸給他們增加工資,並不是提大幅度給所有公務員都漲薪,他萬萬沒想到媒體報導成「給所有公務員大幅漲工資」。

何香久認為,「作為一名幹部,這份提案,不是為我這個階層說話,而是為那些在基層工作的普通公務員說話。」他指出,多數公務員沒有任何灰色收入,更多的公務員是勤勤懇懇工作的,而這些人的工資待遇,已連續幾年沒有調整提高,跟現在物價的漲幅已不匹配。

面對批評聲,何香久回應,「網友罵我,我一點不埋怨。我原來真不知道,老百姓和國家公務員的對立情緒,到了這個程度。」他認為,人民對公務員群體的成見太大了,甚至有網友把公務員寫成「公惡猿」。這也警醒了大家,公務員要努力工作,維護自己的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