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令上班族討厭的7種行為」 當主管的人一定要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出了社會,要學習的事情太多!有些主管在管理或分配任務時,常常一不自覺就得罪部屬,被別人在背後指指點點。《天下雜誌》特此撰文,整理出7種最易引起員工反感的行為,內容實用又值得參考,無論你現在有無管人,都一起來看看吧!

上班,鬼島,主管,職場

▲出社會後,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一大學問。(圖/東森新聞)

1. 開會時浪費時間:對許多上班族來說,開會是影響一天工作的最大原兇,如果會議拖得太長,或者沒辦法擬出最終結果,只會浪費每個人的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 把自己事情丟給下屬:把一些不想做的例行工作或瑣事交給員工去做,只會讓人覺得你很懶、把責任推給別人。

3. 只想保護自己:咄咄逼人、要求員工去達成難以企及的目標,這是最要不得的管理方式;做為主管的人,不應該為了一己之私,而把底下的員工推入火坑。

4. 下達了命令卻不討論:主管和下屬之間的互動應該是雙向的,交代工作時,應該讓員工適時提出自己的見解,才能達成和諧且有效的溝通。

5. 疏遠員工:大家都是來上班的,雖然沒必要成為朋友,但在工作之外的場合,適時與員工互動就顯得非常重要,除了增加向心力,也可以改善彼此的關係。

6. 行為舉止不專業:當主管的人應該有更高的行為標準,盡量不要去探人隱私,或者講一些顛三倒四的話。

7. 愛潑冷水:不要過多地批評底下員工,下屬有功時不妨適時鼓勵,讓大家都能保持積極正面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