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國道防塞車 高公局:擬縮短免費時段

▲每逢連續假期,國道總免不了大塞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清明節適逢3天連續假期,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正在研擬4月4日至6日的國道疏導及管制措施,屆時可能會採縮短免收費時段方式,防止國道壅塞。

今年清明假期的國道車流量,高工局估計每天都將超過200萬輛次,需要採取較高強度的管制。頭兩天的車流量預估會和春節大年初一差不多,約有240萬到260萬輛次,假期第3天也會有約210萬到230萬輛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往清明節免收費時段都是凌晨0時到上午7時,但高公局檢討發現,清明時掃墓民眾大多清晨5、6時就上路,國道反而提前塞車。高公局評估,因為適逢連續假期,晚上10時到12時仍會有出遊的車流,如果將免收費時段提前,車流可能會更難消化,因此考慮採取縮短免收費時段。

至於高乘載部分,高公局表示,國道1號、3號可能不會實施,國道5號原則上會在下午於北上路段實施,南下部分也考慮在上午時段有高乘載限制,但因為需要地方警力配合,目前尚未定案。

為了分散國道車流,高公局建議民眾提前掃墓 ,屆時也將在清明假期前一週的週六、週日,實施部分時段的國道免收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