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錢給外星人做公益?台北地下街募款惹爭議

▲捐錢給外星人博物館做公益?捐款流向不明引起民眾質疑。(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陳柔安、張均緯/台北報導

台北市地下街出現一名小女孩穿著世界公益協會的背心,向民眾募款來做公益。實際上網查根本沒有什麼世界公益協會,這些錢是匯進一個叫「外星人博物館」的組織,外星人博物館的官網還賣許多稀奇古怪的商品,宣稱可以增進智慧保平安,如果愛心捐款流向不明,已經觸犯公益勸募條例,可以開罰4到20萬元。

穿著背心的小女孩在台北地下街發傳單,標榜捐錢做公益,背心上還寫著世界公益協會,但路人好奇詢問後,卻對資金運作不清楚,到底捐錢做什麼公益也不知道。口口聲聲宣稱做公益,實際上網查詢打出世界公益協會,點進去官網發現就像是虛設的網頁,內容空白,介紹欄也空白,而外星人博物館的官網更賣了許多稀奇古怪的產品,像是聚寶盆880元,還有叫上帝起床的雜誌,世紀懺悔錄,通通都要1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到台北地下街的這間攤位,穿背心的募款小女孩不見了,變成刀療還有卜卦,而店員還宣稱拍到的人與他們無關。打著公益旗幟,海報上還貼著救救外星人的字樣,但這愛心捐款流向到底到了哪裡?事實上,如果未經核准勸募,已經觸犯公益勸募條例,可罰4到20萬元。募款的錢是拿來幫助弱勢團體還是個人營利?無法眼見為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