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劉人豪回歸先發陣容 能仁拚2連霸有信心

點評:兩隊都加油!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尋求在HBL二連霸的能仁家商,由於主控劉人豪在8強賽前遭逢左腳掌骨裂的傷勢,跨季27連勝的紀錄遭到松山高中終結,不過這位當家主控目前已經恢復6到7成,教頭林育正更在6日的總決賽開戰記者會上,宣告劉人豪將在最後2戰先發上陣,對於衛冕之路信心十足。

在主將劉人豪和潘向挺雙雙掛彩之下,能仁中斷了本季的10連勝、跨季27連勝的隊史紀錄,在8強賽吞下3敗,將決賽第1種子讓給三民家商,在準決賽將碰上「北霸天」南山高中;雙方在8強賽交手時,能仁不僅輸球,全場只攻下52分更創下本季新低。

對於複賽敗給南山,主帥林育正坦言,球隊當時受到傷兵問題困擾,沒能打出該有的水準,「人豪和向挺不在,對戰力影響很大,攻防兩端的表現都不如預期。」目前主控劉人豪已經隨隊練習超過一周的時間,林育正透露,雖然上場時間不長,不過大概恢復6到7成,最後2場關鍵戰役將會讓他先發上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能仁家商主控劉人豪歸隊,力拚2連霸。(圖/記者游郁香攝)

至於劉人豪屆時會上場多久,林育正說,「希望把他擺上先發,能讓我們打得更順暢,不過上場時間會視情況而定。」

談到自己的狀況,劉人豪充滿信心,「之前友誼賽有上場打3節,現在腳已經好多了。」睽違1個半月終於能回到球場,這位能仁主控相當興奮,他坦言復健期間一度感到很低落,「每天都做一樣的事,覺得很煩、很無聊,沒有籃球的生活很漫長。」

直到有一天教練帶他跟隨球隊練習,劉人豪突然驚醒,「那時候才意識到,自己應該更努力、更積極復健,趕快回到球場。」

對於挑戰2連霸,能仁上下都信心十足,不過主帥林育正也說,「雖然有信心,但球是圓的,各隊實力相差不多,還是要看臨場表現。」劉人豪則表示,要以平常心看待最後2場比賽,將訓練的成果展現出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