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聘退休師不增新血!北市高中職教甄人數創5年新低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6日發布質詢稿指出,十二年國教即將上路,但台北市高中職教師徵選人數卻創下5年新低,回聘退休教師的人數甚至比教甄多,讓學校的教師缺乏新血。

王鴻薇說,十二年國教是全新的教育變革,高中職的學生結構也會有所改變,因此更需要教師的協助與幫忙,目前全國共有2萬3385名流浪教師,但學校寧願聘請退休教師回鍋,卻不願增開教甄人數,看在流浪教師眼裡情何以堪。

教育局表示,因應少子化趨勢影響,為避免未來減班調校,造成的超額教師問題,須控制教甄名額,此外,學校面臨排課後剩下的畸零節數,不足以聘任一名專任教師時,在熟稔課程內容、熟悉學校校園文化、清楚學生學習狀況的考量下,會回聘學校退休教師回校兼任部分節數。


▲十二年國教上路,高中職教甄人數創新低,有議員擔心影響學生受教權。(圖/東森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