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超跑貴過房 稅金幾乎占5成

東森新聞李彥穎、連達發/台北報導

南部的富爸爸砸下7000萬元,買進義大利超跑給孩子當生日禮物,但其實這台車在國外當初售價只有85萬歐元,折合台幣大約3千4百多萬,來到台灣卻一舉變成將近7千萬,原因就在於國內對於進口車的稅率名目繁雜。而且課完稅後最終的售價要是超過300萬,還要再課一次10%的奢侈稅,也讓國外超跑,到了台灣,身價突然往上暴漲。

富爸爸跨海買一台Pagani Huayra送寶貝兒子,但你知道嗎7000多萬的總價就有大約3000多萬是稅金。超越車訊副社長葉明德指出:「他比較早訂的時候國外歐元的報價是85萬歐元,那到台灣如果算經銷商已經賣到6千8百萬來講,課稅的幅度大概就接近9成。」換句話說,一台超跑的售價中,有將近5成是稅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華民國稅法,進口車要進海關先以離岸價格、運費、保險費,算出完稅價格,這筆錢乘以進口稅率就是進口稅。完稅價格和進口稅又會變成貨物稅和營業稅的計算依據,好不容易加上稅金得,出售價要是超過300萬,還得再課一次10%奢侈稅。

因此不管是日內瓦車展藍寶堅尼最新超跑Huracan,還是有「烈馬」之稱的搭載V8雙渦輪引擎的法拉利最新款California TCGIN想要引進台灣,兩台新車通通都會從原價的700多萬變成1千多萬,更不要說是富爸爸送兒子的Huayra,也從3400萬起逼近7千萬,超跑之王山豬Veyron,更是從6000多萬突破1億大關。

因此眾家超跑車商不惜成本打開車門,秀出豪華內裝,超大的展場空間只放著6台車,全都是色彩繽紛的義大利超跑,就是為了用超頂級的服務吸引客人,畢竟這些潛在買家,可是不管稅金多高也有能力買車的超級大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