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台灣球員年薪低 美國經紀公司逐漸放棄台灣市場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陳偉殷今年年薪407萬美元,在今年大聯盟開季前年薪排名是307名,大聯盟今年年薪1千萬美元以上,目前總共有133人,至於其它台灣球員各有不同的年薪計算方式,但整體如果都在大聯盟,加起來年薪沒有超過800萬美元,和日本,南韓球員無法相比,台灣球員至今還沒有超過年薪500萬美元以上,最多是王建民2009年在洋基的500萬美元,秋信守今年已1400萬美元,台灣6名參加大聯盟春訓球員,如果全上大聯盟加總才勉強過一半。

王建民在2009年洋基達到生涯至今最高年薪500萬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陳偉殷以外,確定大聯盟40人名單的是李振昌和羅嘉仁,現在李振昌已確定再續簽大聯盟約,保障年薪是至少50萬美元,羅嘉仁也和李振昌相同狀況,因規則五選秀被釀酒人挑走,並被放進釀酒人大聯盟40人名的年輕左投王維中,如果真有機會被釀酒人留在25人名單,也必定是大聯盟保障年薪開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小聯盟約拚成大聯盟,紅人給王建民大聯盟年薪是125萬美元,海盜提供陽耀勳大聯盟年薪是100萬美元,如果6名在大聯盟春訓的球員,都順利取得大聯盟合約,今年年薪加總也不到800萬美元(不含激勵獎金)。

由於台灣球員年薪成長幅度太少,使得原本長期經營台灣球員的八方環球經紀公司,已在今年退出台灣球員競爭市場,從過去的CSMG,再到被併入八方環球,加上超級經紀人尼洛(Alan Nero),八方環球所屬大聯盟球員在2014年的年薪超過1億美元,抽傭達到500萬美元。

郭泓志在道奇也曾創下最高年薪200萬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球員在大聯盟年薪產值太少,讓八方環球決定不想再花精力投到台灣市場,球員包括以王建民為首,也都跟著原經紀人轉到國內近幾年一間新崛起運動行銷公司,從美國回到本土。

八方環球在日本和南韓的競爭,也不如波拉斯,克洛斯等超級經紀人和經紀公司,整體亞洲市場開發也不如過去,事實上過去秋信守,陳偉殷都是八方環球旗下,但也都陸續脫離,轉投到波拉斯,亞洲對於八方環球公司而言的市場是萎縮。

八方環球今年最高薪大聯盟球員是水手隊王牌投手赫南德茲(Felix Hernandez),達到2286萬美元,其次是老虎強打捕手馬丁尼茲(Victor Martinez)的1200萬美元,另外破千萬還有響尾蛇隊明星捕手蒙特羅(Miguel Montero);雖然八方環球破千萬美元年薪人數不多,但整體中產階級球員相當多,今年在大聯盟經紀公司收入排名第五。

陳偉殷明年要挑戰台灣球員最高年薪數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