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馬英九 六首長願意上Call-In辯護政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5日以黨主席身份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表示各部會首長勇於政策辯護,必要時上Call-In節目,包括經濟、財政、內政、交通、農業在內的6位正副首長均表贊同且願意上節目說清楚、講明白。 發言犀利被形容為管爺的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管中閔則表示,能有解釋政策機會都是好的。

不過,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各部會首長只優先考慮「專訪」,才能有較充裕的時間說明政策。「臨時、突發」的輿情回應,則由發言人或是掌管相關業務的司處局長上陣。面對部會首長親口表示願意上節目,行政院卻在後面加但書,馬英九下達指示的第一天,誰上節目?對外口徑顯然尚未同調。

被外界視為口才好可以作為馬政府最佳辯士的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政務官為政策辯護天經地義,只要是適當的時機、適當的場合,就有責任義務做這件事。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表示早已無亞洲四小龍。(圖資料照)

立法院6日上午舉行經濟、財政與內政委員會聯席初審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對於在Call-In節目中替政策與政績辯護, 經濟部長張家祝表示,只要給他充分時間說明,不要說幾句話就被打斷,可客觀討論問題與政策,無論何種方式,他都不排斥。職掌財政健全及相關稅改方案的財政部長張盛和說,他最近有上節目,下午會參加錄影,有節目邀約都會考慮參加。

口才便給內政部次長蕭家淇也表示,他在地方政府任職時就參加非常節目,一年幾十次, 只要有助釐清事實與政策說明,就應主動積極參加 。農委會主任委員陳保基強調,上節目是很好的機會,把話講清楚可讓民眾了解政府真正作為後進而支持政府政策。 發言犀利被形容為管爺的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管中閔則表示,能有解釋政策機會都是好的

▲戶政系統發包出問題,內政部次長蕭家淇替院長江宜樺辯護指江當時未上任。(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