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商!」鼎王造假連環爆 再出包恐被停業

▲上星期面對媒體,鼎王集團執行長陳世明還自稱是「良心的生意人」,沒想到5日就坦承傳單上的高檔貨全是騙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假假假假假!鼎王餐飲集團被爆麻辣鍋湯頭造假之後,旗下的「塩選燒肉」再被踢爆根本沒用法國松露製成的「塩之鑽」,執行長陳世明5日接受台中市衛生局訪談,終於坦承所謂的製鹽工廠、湯頭工廠全是幌子,遭衛生局重罰280萬元,中市議員張耀中痛批:「鼎王就是奸商!」副市長蔡炳坤揚言,不排除對鼎王祭出最嚴重的停業或歇業處分。

鼎王旗下「塩選燒肉」餐廳2012年開幕,標榜獨家取得摩洛哥皇室技術,以黃金比例製作出加了法國松露的「塩之鑽」,陳世明還曾上節目自誇:「這比黃金貴喔!」聲稱為此斥資千萬在高雄打造了一座製鹽工廠。

但5日出刊《壹週刊》爆料,鼎王進貨單中根本沒有法國松露,製鹽工廠也沒在運作,質疑又是奸商的誇張宣傳手法,欺瞞廣大消費者。陳世明5日前往台中市衛生局說明,一改前幾日的強硬態度,首度鬆口坦承沒有製鹽廠,湯頭也不在日前帶媒體去的台中烏日製造。

衛生局官員指出,鼎王集團涉嫌廣告誇大不實,面對稽查又提供不實資料、無法交代麻辣湯頭製程,甚至刻意說謊企圖隱瞞真相,遂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280萬元,若加上日前的100萬元罰款,鼎王一個禮拜內就被罰了380萬元

台中副市長蔡炳坤強調,鼎王案的調查還沒結束,若再發現業者有隱瞞或情節重大事實,會考慮依法命令其歇業、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