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SBL/女籃有意歸化外籍? 洪玲瑤:有意願但要有計劃

點評:歸化外籍球員已成亞洲趨勢~

記者林宋以情/新北報導

WSBL例行賽開打,不少球迷也關心2014南韓仁川亞運,中華女籃是否會如男籃考慮歸化洋將,提升戰力。對此有多年中華女籃執教經驗的洪玲瑤表示,目前籃協確實有此打算,但此事「說比做容易」,有人選之後還必須和球隊配合得上,再談歸化。

▲中華女籃禁區老將鄭慧芸。(圖/擷自亞洲籃總網站)

中華男籃在歸化洋將戴維斯(Quincy Davis)之後,2013年亞洲籃球錦標賽連退兩大勁敵菲律賓、中國,東亞運再擊敗中國奪金,為我國男籃史寫下新頁。體育署日前也表示,有意讓女籃循此方向前進,網羅中國內線球員,以彌補高度不足的禁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玲瑤樂見於此,不過也坦言此案並非一蹴即成,歸化前需有步驟計劃。她說,「當然希望球員能和球隊有一段時間的配合後,評估人選,之後再來談歸化」。其次她也舉戴維斯為例,球員還要能融入團隊、有默契,才會有歸化的意願。

日本女籃2013年東亞運以國家隊陣容出征,陣中就有中國歸化球員、身高189公分的王新朝喜,加上美日混血中鋒191公分的渡嘉敷來夢(Ramu Tokashiki),增添不少禁區優勢,儘管最後不敵中國仍收下銀牌。

不過洪玲瑤也點出她的憂心,一旦歸化4、5號外籍球員,勢必影響國內本土內線球員的發展,倘若歸化外籍成真,這將是國內女籃必須思考的下一步。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